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CHINA CENTER OF INDUSTRIAL CULTURE COLLECTION
 热门检索: 酿酒酵母  枯草芽胞杆菌  黑曲霉  >>高级检索
菌种保藏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拥有完善的菌种保藏设备,并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采用液氮、真空冷冻干燥、超低温冻结等方法实现菌种的妥善保藏。中心主要接受客户委托,进行生物危害程度为三类(BSL-2)和四类(BSL-1)的细菌、放线菌酵母菌丝状真菌等工业微生物菌种的保藏。根据一般原则,中心仅受理在现行技术条件下,能长期保存其性状不发生明显变异的微生物。对于一些特殊微生物,如必须保持其生命活动状态,可依据具体情况加以受理,但应事先协商有关事宜和费用。


公开保藏

1、一般说明

新种是一类重要的微生物资源,可有效增加自然界的生物多样性,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也具有无限的研究和挖掘潜力。国际原核生物系统学委员会(ICSP)和国际微生物系统发育学杂志(IJSEM)编委会从2002年8月起, 要求发表新种论文作者应提供该种模式菌株已经在两个不同国家的菌种保藏中心公开寄存的相关证明,否则论文不能发表,提出的新种也不能被合法接收。《国际藻类、菌物和植物命名法规》(ICBN)对于真菌发表新种有相同要求。 CICC可接收预定发表论文的微生物菌种的公开保藏,以便提供保藏证明。论文发表后,请及时通知CICC并提供电子版论文或赠送抽印本一份。凡此类保藏菌种视为可公开资源,研究者可免费保藏。

2、办理流程

1)下载《CICC关于公开寄存菌种提交要求》,并详细填写《CICC菌种保藏信息登记表》,发邮件至lisa@china-cicc.org。

2)CICC经审核同意保藏后通知保藏者,签署《保藏协议》,一式两份。

3)保藏者将《保藏协议》原件和菌种新鲜培养物一起寄送至我中心。

4)中心工作人员对菌种进行复核检测,合格后给予CICC统一编号,编入CICC菌种目录,出具保藏证明文件。如复核结果不合格,则拒绝接受保藏。

3、表单下载

《CICC关于公开寄存菌种提交要求》

《CICC菌种保藏信息登记表-填表说明》

《CICC菌种保藏信息登记表


 

专属保藏

1、一般说明

CICC作为国家级工业菌种保藏中心,特针对工业生产领域中重要的生产菌种和科研菌株,为食品发酵领域企业、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菌种专属保藏服务。为满足客户对保藏菌种的安全性、溯源性和便捷性等要求,中心建立完善的专属保藏工作流程,为客户建立专属的菌种保藏库,实现客户保藏菌种的科学化管理。

2、表单下载

《专属菌种保藏登记表》

《专属菌种保藏登记表-填表说明》


联系方式

微生物菌种是宝贵的生物资源,本中心竭诚欢迎研究人员将菌种交付CICC保藏,委托保藏分为公开保藏和专属保藏。
相关事宜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宋秋晔

电 话:010-53218300

E-mail:sales@china-cicc.org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24号院6号楼,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邮 编:100015


  • 友情链接
  • 友情链接2
  • 友情链接3
  • 友情链接5
  • 友情链接6
  • 友情链接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