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CHINA CENTER OF INDUSTRIAL CULTURE COLLECTION
 热门检索: 酿酒酵母  枯草芽胞杆菌  黑曲霉  >>高级检索
培训课程
2021年11月03日
微生物菌种库建设定制培训

培训背景

  研究机构和发酵企业对重要微生物资源的科学化管理需求迫切,建立自有菌种保藏库对于科研开发、知识产权维护、保障产品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满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对微生物保藏的需求,CICC面向社会提供菌种库设计与整体解决方案培训课程。

课程收获

针对菌种的保藏、菌种的制备、菌种资料的建档、档案库的管理、菌种复合检验和管理体系文件,促进机构菌种库建设的推进,辅导技术人员开展实验室方法确认,掌握体系的标准要求,规范微生物技术人员对菌种库管理、微生物实验操作、菌种备份与保藏的技术水平。

培训对象

全国工业领域企业微生物研发/微生物技术人员。

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微生物实验室研发人员。

课程大纲

1.新进菌种保藏工作流程讲解;菌种信息登记表填写。

2.菌种保藏备份制备工作流程讲解;酵母斜面转接;放线菌、霉菌转接。

3.信息录入工作流程讲解;菌种信息录入。

4.细菌斜面转接;保护剂制备、冻干管棉塞、标签制作、灭菌等讲解与实操。

5.冻干管拉管、封管讲解与操作。

6.打管及复核检验讲解与操作

7细菌冻干制备、甘油管制备;酵母冻干制备、甘油管制备;放线菌、霉菌冻干制备、甘油管制备。

8.冻干、甘油管的记录和卡片填写;实物库保藏管理讲解与实操。

9.冻干管拉管、封管。

10.档案库管理工作流程讲解;新进菌种建档。

培训证书

学员成功完成本课程后,可获NIMR国家菌种资源库和CICC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



  • 友情链接
  • 友情链接2
  • 友情链接3
  • 友情链接5
  • 友情链接6
  • 友情链接7